ico
ico
已打开东莞市商务局页面,本页面是由10个视窗区、1个列表区共计11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1,本区域含有2个链接1张图片,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关闭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2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2

东莞商务局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4,本区域含有6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4
提示:您已进入导航区1,本区域含有7个链接,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商务局联合海关部门召开市场采购贸易专题视频会议

  • 2022-08-04 15: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为总结东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前期工作情况,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2022年8月3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海关部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黄埔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马青、常平海关副关长梁文彬、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苏淑娴,以及黄埔海关有关处室、常平海关有关科室、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大朗市场采购贸易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jpeg

  会上,黄埔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马青表示,一年多以来,地方商务部门和海关部门紧密协作,全力推动东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在当前经济总体疲软、外贸不断承压的背景下,东莞今年市场采购贸易继续表现亮眼,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成为服务外贸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马青从加大风险防范力度、健全协同监管机制、共同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等方面对东莞试点下来工作提出了有关建议。期间,黄埔海关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对海关部门近期出台的小额小批量监管模式、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预包装食品试点等政策进行了解读。

2.jpeg

  随后,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苏淑娴通报了今年以来东莞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总体运行情况和重点举措,并重点介绍了近期我市在市场采购贸易出口商品价格风险防控方面的具体工作措施。苏淑娴表示,感谢海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我市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来,东莞市商务局和大朗市场采购服务中心将继续与海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一方面,针对海关部门新出台的各项政策,积极开展联合调研,结合东莞企业实际情况,争取帮助和引导更多本土企业用足用好试点政策。另一方面,在海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市场采购贸易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和优化联网信息平台出口商品价格库运作等有效措施,持续加强市场采购贸易业务风险管控,共同推动东莞试点稳步、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9)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